Sunday, November 17, 2013

Penang Bridge Marathon 2013

今天一大早起身为的就是去晨跑。一年一度的槟城第一大桥马拉松比赛。我来啦!

当初报名的时候,是因为有消息指出今年的赛事会在槟城第二大桥举行。贪新鲜,可以成为第一届的参赛者,就敢敢给它报了Competition 10KM Open Women。

哪里知道因为第二大桥没法在估计的时间内完工,今年的马拉松还是在第一大桥举行。既然今年是第一大桥的最后一次,而我又有幸成为第一大桥的最后一批的参赛者。这未免太幸运了,因为我可以成为第一大桥的最后一批和第二大桥的第一批参赛者。

比赛前的一段时间,练习跑了几次,但每次都跑不到5KM就已经不行了。但是在今天,我戴上了耳机,让自己可以分散注意力,以至减少疲惫的感觉。这招果然有用,一边听歌,一边慢跑,一边欣赏沿路的风景,再加上雨后凉凉的空气,跑起来感觉舒服极了。我很享受慢跑的整个过程。

10KM对我来说,已经是极限了。整个过程当中,自己的意志力是最关键的。就凭这点,我撑到了最后,还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 (01:24:38),拿到了奖牌!这就当作我送给自己的三十岁的礼物吧。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这种年纪才来想要参加马拉松?想了想,应该是要挑战自己,证明自己还年轻吧?

其实跑马拉松,也让我学到了一些人生哲理。在这比赛中,我求的不是可以成为最优秀的,我只求战胜自己。不要把对手看得太重,只要有目标,成功就是属于你了。还有在马拉松比赛时难免会被暂时超越。这时候一定不能急躁,也不能灰心气馁。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步伐,一步一步地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。

人生也因该项跑马拉松一样。在整个过程中,一定要认清自己的方向。一旦锁定了方向,就要向前方迈进,不要为那些不打紧的事情给耽误了。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;不会珍惜你的人,就把他当成生命力的过客。相信更好的人与事会在前方等着。 加油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Good Job!! How was your ranking?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