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5, 2010

没有如果

梁静茹的一首歌还有一些故事让我有股推动力想要发挥我的灵感,写个故事。。。

在一个发表会里,望着站在台上那个正滔滔不绝,自信满满的发表着自己作品的男人,突然间她发现四周都暗了,只有一闪大灯直射在他身上,他 -- 在发亮,仿佛那颗高挂在夜空里最明,最亮的星星,不停的绽放光芒,吸引了她的目光。

回想过去,在公司里他和她就坐在隔壁,无聊时就说说笑,有好东西吃时就彼此分享。。。就因为他们比较要好,所以就有了传言。虽然他们都否认,但他们之间的暧昧关系还是令人质疑。他并没有放在心上,时常邀约她在放工之后一起去吃个饭,或者去跑步,打打球活动筋骨。。。但是她最近的公事比较忙,所以对他的邀约,只能说抱歉。可能因为好几次的邀约都被拒绝,他也没再那儿一头热,渐渐的放弃了。

前一阵子,她决定换座位,因为那里比较靠近她工事上来往的同事,所以办起事来比较方便。就因为这样她选择不再与他为邻。可能他误以为她要疏远他吧,他们之间的互动慢慢地变少了,渐渐的他们生疏了。

一阵时间过后,听说他与一个女生走得很近,看来是拍拖了吧。。。那时的她并不以为意,毕竟他对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又或者那时候的她还没对他产生什么化学效应吧?

现在坐在台下的她目光紧紧地锁着台上的他,像着迷了似的。虽然她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,因为她的思绪正通往时光隧回到过去。过去的一切还清清楚楚地保存在她的档案库里头,一切回忆历历在目。。。回想起来为什么当初不会珍惜,现在才觉得他多好,多英俊潇洒。。。但一切已经太迟了,毕竟他已经属于别人。她与他在一起的机会已经错过了。要怪,只能怪她自己的后知后觉!

现在的她只能想说如果当初事业心没那么重,会怎样呢?如果当初她选择不换位子又会怎样呢?如果现在在他身边的是她,又会怎样呢?这世界上是没有如果的,太多的如果最后就会变成路过。。。


“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
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
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 就放手一搏
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

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
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 愛你
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
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

#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
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
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 就放手一搏
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

如果 如果 沒有如果 如果如果最後變成路過 我也不能接受
錯過錯過不能錯過錯過錯過我比你更難過 我不會一錯再錯
唉 這次不要再隨便錯過

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
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
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

(重复#)

搭啦搭啦……
快牽起我的手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My story? Yours Story? :-)

星晴 said...

此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Wow, sound professional!! :-)

星晴 said...

:-P